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高等医学研究院召开2023秋季学期全体PI工作会议
作者:胡茜 吕尚格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5日 11:23  浏览次数:

911日,高等医学研究院召开了2023秋季学期全体PI工作会议。学院常务副院长孙金鹏教授主持会议,高研院全体院级领导、全部科研团队负责人(PI)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孙金鹏传达和领学了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和校长李术才在学校秋季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提到学院将心怀“国之大者”,坚持 “四个面向”,加快学院各项发展战略提档升级,和重点任务“先试先行”,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为“全面图强”打下更加坚实基础。孙金鹏从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等多方面总结了春季学期和过去两年内取得的主要成绩,对秋季学期的重点工作任务做了详细部署,提出明确要求。鼓励全体教职员工紧密团结,共同进步,将高研院建成原始创新策源地、重大成果产出地。

周恒星教授代表临床科研团队负责人对学院近年的学术成果及发展表示极大地肯定,并表示将不遗余力地推动高研院与临床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资源库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促进形成紧密型学术共同体。

PI团队负责人在人才政策,课题基金申报,学科经费管理,导师教学任务安排,研究生名额分配以及研究生心理健康和未来就业等方面提出问题,高等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彭军教授、高等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刘招舰教授及相关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详细政策解答,并展开深入沟通交流和讨论。学院PI积极建言献策,为研究院下一步工作及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最后,孙金鹏做总结发言。他鼓励各PI加强沟通交流,增加信息获得渠道,学院也将进一步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多模式开展国际合作,继续加大各类论坛、会议、沙龙等学术活动组织频次和力度,学术活动质量,从范围广过度到方向精、级别高、能对接、可落地。强化转化医学服务站功能,积极推动山东省转化医学联盟筹建,力争形成一支由政府-学校-医院-企业联合联动发力的转化医学专业团体,切实推动山东大学乃至山东省转化医学发展。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整合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优势,建设“山大特色,世界一流”医学学科为目标的转化医学研究高地、高层次人才培养高地和国际科研合作高地,助力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上一条:高等医学研究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厦门大学周大旺教授做客“齐鲁医学大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