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

 

为发挥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优势,推动学科交叉及重大转化医学科研成果产出,打造“齐鲁医学”特色和品牌,山东大学于201710月成立高等医学研究院,研究院是学校直属独立建制的科研机构。

 

研究院为开放运行的学术特区。以国家重大健康问题为导向,面向转化医学国际研究前沿,围绕生殖发育与出生缺陷、肿瘤发病机制与干预、免疫微环境与炎性疾病、代谢病发病机制与干预、神经科学与疾病等重大健康问题,以B to BBench to Bedside)模式开展转化医学研究,旨在打破学科壁垒,一方面促进基础临床整合,催化研究成果的转化与临床应用,另一方面借助理工学科优势,促进跨学科交叉创新型研究,推动从基础数据研究到产品开发的转化及医学中的智能化进程,服务于个体化医疗和精准医疗总目标。为推进山东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研究院设有校级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医学基础研究平台。在学校和齐鲁医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医学基础研究平台初步建成4个中心,一个共建实验室,包括流式分析中心、小动物活体成像中心、电镜分析中心、病理检测中心及PE共建实验室。医学基础研究平台面向全校及教学医院开放共享,同时为服务地方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