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齐晓朋教授团队招聘启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20:21  浏览次数:

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成立于201710月,为山东大学校级直属独立建制的科研机构。旨在发挥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优势,推动学科交叉及重大转化医学科研成果产出,打造“齐鲁医学”特色和品牌,形成“医、教、研”协同发展的新局面,构建“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以基础研究为支撑”的新型科研组织体系。

团队负责人齐晓朋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等项目资助。主要从事病原菌感染与宿主免疫互作机制研究,探索炎症反应在宿主免疫防御和病原菌免疫逃逸形成潜伏感染中的内在作用机理,致力于脓毒症等急危重症感染的炎症反应动态变化规律和免疫治疗研究。通过解析通路调节及相关炎症反应机制,鉴定了一系列新的免疫信号调节分子,为病原体感染控制提供了潜在的重要靶点。在相关领域发表SCI论文30余篇,包括以通讯和第一作者(含共同)发表Nature Immunology (2018), Immunity (2013), J Clin Invest (2020, 2018)Cell Death Differ (2021, 2018) J Exp Med (2016)等论文。

研究方向:

病原菌感染诱导炎症小体和I型干扰素信号激活机制;

病原菌感染诱导早期炎症反应的细胞发育、募集和功能机制;

脓毒症等重症感染和慢性炎性疾病的发病机制和细胞免疫干预。

现因团队发展需要,招聘科研助理和博士后各2名,欢迎有意者应聘。


博士后可享受山东大学优秀人才招聘待遇和齐鲁医学院博士后配套政策,简要如下:

1. 齐鲁医学院设特别资助类博士后、重点资助类博士后、项目资助类博士后。

2. 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 近三年内在海内外世界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

4. 能保证在山东大学连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1个月。

基本待遇:

1. 年薪:特别资助类不低于30万元;重点资助类不低于24万元;项目资助类不低于18万元。

2. 按在职事业编制教师同等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为外籍及港澳台博士后购买商业医疗保险。

3. 提供博士后公寓优惠租住。

4. 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

5. 为关系转入我校的博士后子女提供山东省最优质的基础教育。


应聘条件:

1)获得生物信息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等生命科学或医学相关领域的硕士学位及其以上,分子生物学实验操作能力强,有细胞培养和动物实验从业经验者优先考虑。

2)具有较强的学习和管理能力,有良好的中英文文字及口头表达能力和协调沟通能力。

3)身心健康,勤奋努力,能吃苦耐劳,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联系方式:

联系人:齐晓朋

E-mailxqi@email.sdu.edu.cn

个人网址:

请通过邮件方式投递简历和咨询!






 
上一条:关于2022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常态化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齐鲁青年学者入选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