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表征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设备 > 显微表征中心 > 正文
高灵敏度激光共聚焦显微镜LSM780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16:09  浏览次数:

1、 安装地点: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六号楼103

联系人: 吴美玲 张洁

电话:0531-88382105

2、 仪器型号: LSM780

3、 生产厂商: 德 国 卡尔蔡司公司

4、 仪器图片:


5、 样品要求: 玻片样本包括组织切片或细胞染色爬片、活细胞样品包括共聚焦小皿和多孔板,多孔板只能看低倍空气镜

6、 性能指标:

(1)LSM 780采用了具有32列阵通道的新型GaAsP (磷砷化稼) 光谱检测器,更加有利于捕捉微弱荧光信号和漂白速度快的荧光信号,从而获得良好信噪比且高质量的荧光图像。

(2) 观察方式明场、微分干涉(DIC)、相差、荧光

(3) 主要附件及配置:

自动倒置显微镜Axio Observer. Z1
固体激光器 (405nm30mW)
多谱线氩离子激光器 (458nm/488nm/514nm25mW)
固体激光器 (561nm20mW)
氦氖激光器 (633nm5mW)
1
32列阵通道的GaAsP 检测器、2PMT检测器、1T-PMT检测器

7、主要应用:

⑴ 三维重建(3D Reconstruction):对样品进行连续扫描,根据薄层光学切片获得三维数据,通过三维重建直观地进行观察。
⑵ 多荧光标记分析(Multifluorescence):对单荧光和多荧光标记的样品进行高清晰和高分辨率的扫描并采集图像。
⑶ 共定位(Co-localization):对样品内两种荧光标记的信号共同分布的位置进行分析。
⑷ 活细胞成像(Live Cell Imaging):活细胞荧光信号动态变化的时间序列图像的采集和分析,扫描速度可达8fs512×512)。
⑸ 光谱成像(Spectral Imaging)和线形拆分(Linear Unmixing):平行采集发射荧光光谱,并通过相关样品的参考光谱,分离串色荧光信号和自发荧光。
软件可实现XYCTZλ几种参数之间任意组合的多维扫描模式,同时可以对感兴趣区域的荧光信号强度进行线平均或面平均的分析处理。
⑹ 生理学测量功能(Physiology):对细胞内重要离子浓度和pH值的测定。
⑺ 荧光共振能量转移(Fluorescence Resonance Energy Transfer, FRET):测量荧光标记分子间的相互作用。
⑻ 光漂白恢复(Fluorescence Recovery After Photobleaching, FRAP):将荧光标记分子用激光照射漂白后观察其荧光恢复情况,可用来测量荧光标记分子的运动和扩散。

8、收费标准:自主测试200/小时,送样测试300/小时



 
上一条:激光捕获显微切割系统
下一条:全景数字切片扫描显微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