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表征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设备 > 显微表征中心 > 正文
激光全内反射荧光显微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16:12  浏览次数:

1、 安装地: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六号楼6112

联系人: 吴美玲 张洁

电话:0531-88382105

2、 仪器型号: Laser TIRF 3

3、 生产厂商: 德 国 卡尔蔡司公司

4、 仪器图片:


5、 样品要求:玻片样本包括组织切片或细胞染色爬片、活细胞样品包括共聚焦小皿和多孔板,多孔板只能看低倍空气镜

6、 性能指标:

(1) 利用全内反射中穿过介质的消逝波对样本进行激发,由于消逝波成指数衰减,只能够传播到盖玻片后200nm以内,所以只有临近盖玻片表面的荧光分子能被激发而远场分子不受激发。

(2) 观察方式明场、相差、荧光

(3) 主要附件及配置;

自动倒置显微镜Axio Observer. Z1
固体激光器(405nm50mW)
固体激光器(488nm100mW)
固体激光器(561nm40mW)
固体激光器(635nm30mW)操作软件:Axio Vision 4.8.2

7、主要应用:

1)全内反射观察模式:通过调节TIRF Slider,操作软件就可以快速方便的控制激光的入射角度,实现全内反射的观察模式。同时配有高数值孔径的α Plan-Apochromat 100x/1.46物镜,为全内反射提供了较大的激光入射角可调节范围。
2)高速扫描模式 (Fasta Acquisition):在高速扫描模式下,结合EM-CCD,扫描速度可达10-20fs512×512)。
3)多维扫描模式 (Multidimensional Acquisition) :在多维扫描模式下,可实现多通道荧光叠加 (Multichannel Fluorescence)、空间三维采集 (Z-stack)、延时摄影 (Time Lapse) 和标记与定位 (Mark and Find) 之间任意组合的扫描模式。
4)生理学测量功能(Physiology):对细胞膜附近重要离子浓度和pH值的测定。

8、收费标准:75/小时



 
上一条:罕见细胞分析检测仪(高速转盘共聚焦显微镜)
下一条:激光捕获显微切割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