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因子检测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设备 > 多因子检测中心 > 正文
连续式免疫分析仪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0:33  浏览次数:


1、安装地点: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护理学院B105

联系人:廖永祥 88382105

仪器型号:WIZ-A202

2、生产厂商:厦门为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仪器图片:

           


4、适用范围:

适用于与厦门为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基于胶体金法、乳胶法、和荧光免疫层析法原理的试剂盒配套使用,用于配套胶体金法、乳胶法试剂的定性或半定量检测,用于配套荧光免疫层析法试剂的定量检测。

5、检测原理:

分析仪是我公司研制的医疗用设备,本仪器在试剂卡检测时,样本中的待测物与胶体金或荧光标记物形成免疫复合物,并经过层析过程,分别结合在检测区和质控区。(1)当胶体金或乳胶试剂卡被插入分析仪中,激发光源照射到试剂卡的检测区和质控区,被收集并转化为电信号,光吸收强度与检测区和质控区的复合物浓度呈正比,分析仪根据扫描得到的信号,依据适当的数学模型进行定量计算,从而定性/半定量判读待测样本中被待测物的含量。(2)当荧光试剂卡被插入分析仪中,激发光源照射到试剂卡的检测区和质控区,激发结合的荧光免疫复合物,发射光被收集并转化为电信号,电信号的强弱与免疫复合物浓度呈正相关,分析仪根据扫描得到的信号,依据适当的数学模型进行定量计算,从而自动计算出待测样本中被待测物的含量。


7、性能指标:

1.荧光检测系统

1.1)检测限

测试荧光强度为4.0A.U.±0.8A.U.的荧光颗粒的荧光质控卡响应值应 ≥本底噪声的2倍。

1.2)线性

测试荧光强度为[8 A.U.320A.U.]范围的荧光颗粒的荧光质控卡,线性相关系数(r)应不低于0.990

1.3)准确度

测试有溯源性的荧光颗粒的荧光质控卡,相对偏差应不超过±10%

1.4)批内重复性

对荧光强度为200A.U.±40A.U.荧光颗粒的荧光质控卡重复检测10次,则重复性结果的变异系数(CV)应不大于3%

1.5)稳定性

分析仪在第0小时,第4小时,第8小时的稳定性偏差应不超过±5%

2.胶体金/乳胶检测系统

2.1)分辨率

应能区分反射率差值不大于0.01的一对比色质控卡。

2.2)检测限

测试反射率为0.8 的比色质控卡响应值应 ≥本底噪声的2倍。

2.3)线性

测试反射率范围为[0.200.80]的线性比色质控卡,线性相关系数(r)应不低于0.990

2.4)准确度

测试有溯源性的比色质控卡,结果判定如下:

1)理论反射率小于0.150,测定值绝对偏差不超过±0.025

2)理论反射率大于等于0.150,测定值相对偏差应不超过±10%

2.5)批内重复性

分别测试反射率范围为[0.200.80]的高、中、低反射率的三条比色质控卡,变异系数(CV)应不大于3%

2.6)稳定性

相对极差(R)应不大于5%

3.功能

a)具有项目信息、样本信息输入和检测结果输出的功能。

b)具有测量项目设置功能。

c)具有数据处理和存储功能。


8、结构组成:

该产品由系统模块、控制模块、光学检测模块、显示模块、传动模块、打印输出模块和条码扫描模块组成。




 
下一条:全自动生化分析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