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讲座 > 正文
Med+学术论坛系列讲座—靶向G蛋白偶联受体的新药发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10:50  浏览次数:

报告题 :  靶向G蛋白偶联受体的新药发现

报告人: 谢欣,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3年9月22日 10:30  

报告地点: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南院十号楼415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谢欣,研究员、课题组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两次担任973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基于GPCR的重大疾病新机制、药物作用新靶点及生物活性新分子研究和干细胞命运调控的化学生物学研究。在CellNatureCell Research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等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申请专利50余项,获授权20余项。参与多个新药的研发,目前有两个靶向GPCR的候选新药处于临床研究阶段。获得过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及中国青年科技奖等荣誉。


 
上一条:Med+学术论坛系列讲座-2型糖尿病逆转与血管重构性疾病研究
下一条:Med+学术论坛系列讲座(2023年第一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