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顾瑛院士访问山东大学指导医工交叉学科建设
作者:刘招舰  来源:高等医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10:38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激光医学专家、解放军总医院顾瑛教授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访问。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会见了顾瑛院士一行。

韩圣浩介绍了青岛校区的学科布局和平台建设情况,分析了山东大学相关学科与顾瑛院士合作的可能性,希望顾瑛院士的到来能够促进山东大学医工交叉学科的发展。

顾瑛院士表示,激光医学是新兴交叉学科,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山东大学开展医工交叉学科建设具有学科门类全、硬件设施好、人才储备足等优势。她希望山东大学在交叉学科建设、考核评价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在医工交叉方面能够结合国家战略,集中优势选择几个方向重点突破;同时希望解放军总医院利用专业优势与山东大学加强在医工交叉学科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青岛校区校长办公室、青岛校区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基础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光学工程等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谈。

   

 
上一条:高等医学研究院举办Med+交叉学科学术沙龙
下一条:顾瑛院士受聘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