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顾瑛院士受聘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
作者:刘招舰  来源:高等医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6日 10:40  浏览次数:

8月2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顾瑛受聘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仪式在威海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向顾瑛院士颁发聘书。

受聘仪式上,韩圣浩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发展现状及人才引进政策,希望顾瑛院士的到来能够促进山东大学“激光医学”交叉学科建设。顾瑛院士表示,激光医学是新兴交叉学科,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需要多学科的共同合作,希望利用专业优势与山东大学医科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聘任仪式由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主持。齐鲁医学院、高等医学研究院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顾瑛,中国科学院院士,激光医学专家,解放军总医院主任医师、教授。长期从事激光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研究。创立了血管靶向光动力疗法,成为多种微血管疾病的临床治疗方法。合作研发出国家化学1.1类血管靶向光动力治疗新药——海姆泊芬。主持制定了我国首部激光医学临床技术操作规范和诊疗指南。担任《中国激光医学杂志》主编,中国光学会副理事长兼激光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委。

 

 
上一条:顾瑛院士访问山东大学指导医工交叉学科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