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度高等医学研究院光医学交叉研究开放课题申报及做好2019年度立项的开放课题进展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09:45  浏览次数:

一、申报2020年度高等医学研究院光医学交叉研究开放课题

光医学是光学技术与医学相结合的交叉学科,属于典型的医工交叉研究,需要理、工、医学的交叉与合作。为推动光医学方面的交叉研究,高等医学研究院现面向校内外征集光医学交叉研究开放课题(以下称“开放课题”),具体申报事项如下:

资助范围

围绕光医学的前沿科学问题开展交叉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光遗传学;激光免疫的生物效应及机制;弱激光的细胞生物学效应;激光晶体细胞标记与生物学效应;单细胞激光诊疗技术。

申报条件

申请人为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学科研人员,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鼓励跨学科合作申报。

资助方式及要求

项目资助金额为5-20万元,研究期限为2年。2020年拟资助约10项课题。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实验材料费、测试费、差旅费和论文版面费等,课题经费是专项经费,必须严格按照经费预算表专款专用。对于考核优秀的开放课题将给予滚动支持。依托开放课题资助发表的论文、专利、成果等需标注研究院作为通讯作者单位(即通讯作者的单位除本人原单位外,加注高等医学研究院Advanced Medical Research Institute)。经费不拨至校外,由高等医学研究院协助课题负责人报销。

项目申请及时间安排

1. 填写并递交《高等医学研究院交叉学科开放课题申请书》(附件1),纸质版一份(项目申请人签字、学院盖章);电子版申请书及申报汇总表(附件1、2)发至yangyu@sdu.edu.cn。

2. 申请截止日期:2020年6月15日17:00,逾期不予受理。

3. 研究院组织专家对所有课题申请书进行初步评审,确定拟资助的开放课题。

二、做好2019年度立项的开放课题进展报告

为做好光医学开放课题进展检查工作,请2019年度立项的开放课题负责人根据项目期限填写《高等医学研究院开放课题进展报告》(附件3),于2020年6月10日前发送至yangyu@sdu.edu.cn,且将纸质版一式两份(课题负责人签字、学院盖章)送至高等医学研究院。

我院将组织专家进行初审,排名前十的课题另安排时间进行线上交流。最终评审结果优秀的项目将给予滚动支持。

未尽事宜请联系0531-88381716

联系人:于老师

邮寄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高等医学研究院

 附件2:2020年度申报汇总表.xlsx

 附件1:2020高等医学研究院交叉学科开放课题申请书.docx

 附件3:高等医学研究院交叉学科开放课题进展报告.doc


 
上一条:山东大学骨科医学研究中心招聘启事
下一条:山东大学(063)高等医学研究院2020年二志愿调剂生招生考试复试方案(已更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