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高等医学研究院2020年接收推免生和直博生要求及报到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5:13  浏览次数:

一、接收条件
  1.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在本科就读学校取得推荐免试资格;

2.遵纪守法,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符合我校当年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5.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及我校的相关体检要求。

二、审查材料

1.思想政治情况审核表请点击下载

2.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公章;

3.外语水平证明原件或外语资格考试成绩单原件;

4.获奖证书原件;

5.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6.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1-3项为必须提供,所有材料均无需邮寄,报到时审查即可。

三、复试安排

1.复试方案:

复试方式采取面试方式进行,内容包含专业知识考核、科研潜质考核和外语能力考核三部分。复试组由5名(或以上)具有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组成,其中1人为组长。负责对考生进行全面、严格、公正、公平的考核。

推免生复试总成绩=专业知识考核成绩×35%+科研潜质考核成绩×35%+英语考核成绩×30%

推免生录取根据各PI团队学生复试总成绩排名。

2.复试安排:

报到及复试时间:924-26

符合条件同学请于9248:00-11:30到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护理楼111房间高等医学研究院研究生办公室报到,并进行资格审查、交费及领取复试表,25日上午进行复试

联系电话:0531-88381719 李老师

3.体检:

体检:926日上午8:00-9:00空腹到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时须携带一寸正面免冠照片一张并交纳体检费现金60元(请自备领零钱,不能电子支付)。

四、录取
  1.录取工作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系统”上进行。系统预计在928日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拟录取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应在规定时间通过系统接收通知,逾期不接收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五、直博生
  入选“博士生招生人才专项支持计划”的导师有机会接收本科直博生。凡学术兴趣浓厚、科研能力突出的推免生可申请,导师同意后按学校要求择优录取。

齐鲁医学院推免生直博申请表.doc

六、推免奖励

我校设有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励基金,对符合条件的所有推免生进行奖励。具体内容详见《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励基金奖励办法》

七、其他

1.已进行系统预报名同学符合接收条件均可来报到复试,未在我校推免预报名系统中报名的同学,可直接与我院联系,审核同意后,按照复试安排参加报到复试。

2.对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即由所在高校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报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视情节暂停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3年,并按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3.已经取得录取资格的推免生,在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取消录取资格。


 
上一条:高等医学研究院2020年以“申请-考核”方式招收博士研究生实施办法
下一条:山东大学2019级研究生新生报到须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