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继续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和接收办法(9月29日更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0:25  浏览次数:


一、接收条件
 
1.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在本科就读学校取得推荐免试资格;

2.遵纪守法,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符合我校当年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5.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及我校的相关体检要求。

二、接收专业(以下专业及导师仍有推免招生名额)

单位代码

单位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导师

063

高等医学研究院

071010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王维吕海泉

063

高等医学研究院

077802

免疫学

李石洋孟祥波王培会

063

高等医学研究院

071009

细胞生物学

齐晓朋

三、审查材料

1.思想政治情况审核表请点击下载

2.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公章;

3.外语水平证明原件或外语资格考试成绩单原件;

4.学生证学号姓名及照片页

5.获奖证书原件;

6.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7.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1-4项为必须提供,所有材料均提供电子扫描版至指定邮箱lixuemei@sdu.edu.cn,邮件以“考生姓名+推免审核材料”命名,录取后快递第1-2项至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同时,需将报名信息表(点击下载发送至lixuemei@sdu.edu.cn

考生须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提交虚假材料或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即取消录取资格或学籍,并按教育部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复试安排

1.复试方案:

复试方式为网络面试,内容包含专业知识考核、科研潜质考核和外语能力考核三部分。复试组由5名(或以上)具有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组成,其中1人为组长。负责对考生进行全面、严格、公正、公平的考核。

推免生复试总成绩=专业知识考核成绩×35%+科研潜质考核成绩×35%+英语考核成绩×30%

推免生录取根据各PI团队学生复试总成绩排名。

2.复试安排:

根据考生报名情况,经复试审核小组同意,择时安排复试,具体时间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复试方式为线上。

请考生准备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或IPad等)各一部,提前测试网络信号,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室,复试小组将提前五分钟发送会议室链接。


五、录取
 
  1.录取工作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系统”上进行。系统预计在10月上旬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拟录取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应在规定时间通过系统接收通知,逾期不接收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六、直博生
 
  入选“博士生招生人才专项支持计划”的导师有机会接收本科直博生。凡学术兴趣浓厚、科研能力突出的推免生可申请,导师同意后按学校要求择优录取。

齐鲁医学院推免生直博申请表.doc


七、推免奖励

我校已构建较为完备的研究生奖助体系。在校学生可根据评选条件申请校长奖、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学术成果奖、实践成果奖以及创新竞赛奖、优秀研究生干部奖、社会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可享受或申请助学金、“三助一辅”津贴、国家助学贷款、临时困难补助及其他专项资助,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发放要求以当年学校通知(奖励办法)为准。

八、其他

1.对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即由所在高校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报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视情节暂停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3年,并按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2.由于本年度各学校推免进程不一致,因此,若复试结束后,参加复试的同学未取得推免资格,其复试结果作废。

3. 已经取得录取资格的推免生,在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取消录取资格。

4. 本简章未尽事宜均以教育部相关文件及《山东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为准。


补充通知:

1. 尚未在山东大学研究生接收推免生预报名系统中报名,目前已取得或预计能取得所在本科毕业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现有意向推免至我院的考生,可通过邮件方式进行补报名。请认真填写报名信息表格(点击下载)发送至lixuemei@sdu.edu.cn邮箱,学院统一进行补充报名信息。发送邮件后及时关注邮箱信息,我院将及时建立推免复试群,发送复试录取相关信息。

2. 有报考意愿的考生请联系上述邮箱或致电下方电话,若短期未得到回复,可直接邮件联系导师,



联系方式:88381719

联系人:李老师


 
上一条:第六届“齐鲁青年论坛(高等医学研究院分论坛)”学术报告预报
下一条:关于开展我校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