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高等医学研究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含调剂信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21:00  浏览次数:

各相关考生:
  为做好2020年高等医学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 调剂信息

2020年度高等医学研究院调剂信息如下,请相关考生按时报名或提前咨询。

单位代码

单位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导师

可调剂名额

063

高等医学研究院

071010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王维、王培会

2

063

高等医学研究院

077802

免疫学

齐晓朋、李石洋、孟祥波

5

以上专业均按照山东大学和齐鲁医学院整体工作安排接收调剂生源。考生可登录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网页查看导师概况(http://www.amri.sdu.edu.cn/),因部分导师为新引进人才,网络资料更新不及时,可发送邮件至lixuemei@sdu.edu.cn获得相关导师资料或咨询相关信息。

齐晓朋教授简介及联系方式:http://www.amri.sdu.edu.cn/info/1053/1554.htm

李石洋教授简介及联系方式:http://www.amri.sdu.edu.cn/info/1053/1339.htm

王维教授简介及联系方式:http://www.amri.sdu.edu.cn/info/1053/1162.htm

王培会教授简介及联系方式:http://www.amri.sdu.edu.cn/info/1053/1161.htm

孟祥波教授简介及联系方式:http://www.amri.sdu.edu.cn/info/1053/1536.htm

二、 复试的组织实施

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专班(详见附件1),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和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三、 复试方式和内容

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全程均采用网络形式进行。复试前,考生要准备好2个网络视频设备(2部手机或1部手机+1台带摄像功能的电脑等),一个用于近距离视频面试,一个用于监控复试场所,设备使用方式和操作规范另行通知。

考生复试时,须遵守《网络复试考场规则》(附件2),签署《考生复试承诺书》(附件3)。

全体考生均需经我院专业课笔试、面试和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专业课笔试满分150分,面试满分150分,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5分,复试成绩计算如下:

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1.5×95%+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满分100分。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满分100分。

专业课笔试科目:

  细胞生物学专业:细胞生物学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生物化学

免疫学专业:医学免疫学

复试面试内容:

考生专业基础相关知识、专业外语水平、实验等相关技能水平、科研潜力和既往教育经历等,满分150分。

四、 复试工作安排

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并上线考生

   1.第一志愿上线考生需按照“首志愿”参加复试(“首志愿”即考生参加复试的最初志愿,包括学科、专业、类型、方向、医院等内容,这些信息须与初试报名信息,以及部分考生复试时进一步填报的志愿信息完全一致。)

若考生未被首志愿录取,可进行院内调剂。

2.资格审查

5月8日至5月17日,学院将点对点联系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不允许参加复试,具体提交材料详见学校通知(https://www.yz.sdu.edu.cn/info/1009/4106.htm)。

3.复试时间

2020年5月11日至17日,学院提前联系相关考生告知复试具体时间,并提前测试网络信号。

校内其他学院向我院调剂考生

符合调入专业报考条件、未被校内其他学院拟录取欲调剂到我院的考生,与齐鲁医学院内部各学院/医院复试(含学院/医院内调剂)结束后未被拟录取的考生一起参加跨学院调剂报名、复试。

校内调剂计划和复试安排由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处统一向各考生公布(学院网站同步发布)并接收考生系统内报名,报名时间原则上为5月18日-19日上午12:00,请密切关注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招生信息(http://www.qlyxgrad.sdu.edu.cn/zsgz.htm)。

系统内报名成功后请发送邮件至lixuemei@sdu.edu.cn,获取并填写我院调剂考生基本信息表,5月20日前未发送邮件者取消复试资格。我院将于5月19日至21日期间联系相关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告知复试具体时间和要求,并测试网络。各位考生同时关注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官方网站通知公告信息。

复试方式、内容、资格审查材料等同本通知第二部分内容。

根据招生计划剩余情况和调剂申请情况,结合考生专业情况和初试复试成绩确定进入复试考生名单,并及时在网站等相关渠道公示。校内调剂复试时间为5月21日至5月25日(具体日期提前通知)。

校外调剂考生

5月22日至31日(具体日期提前通知),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接受全国硕士考生的调剂申请。有意申报我院的相关考生可提前发送邮件至lixuemei@sdu.edu.cn获取相关信息。请密切关注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站(http://www.qlyxgrad.sdu.edu.cn/zsgz.htm)和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官方网站查询调剂生源信息和相关通知。

复试方式、内容、资格审查等同本通知第二部分内容。

根据招生计划剩余情况和调剂申请情况,结合考生专业情况和初试复试成绩确定进入复试考生名单,并及时在网站等相关渠道公示。

五、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复试期间和录取期间对考生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同时,在招生过程中任何环节出现不诚信、违规等行为不予录取。

入学后3个月内,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六、 录取工作

总成绩=初试成绩(百分制)×50%+复试成绩(百分制)×50%

根据考生所报志愿,各专业内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名录取,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均无录取资格。

体检工作安排在新生入学报到后进行。体检标准执行国家相关规定。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录取资格。

七、 疫情防控工作

在高等医学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基础上,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期间,加强对人员、场地、物资等方面的管理,选派专人负责参与研究生复试人员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参与复试录取工作人员每日两次监控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复试场地全面消杀,同时准备充足的口罩、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

    八、复试笔试科目参考书目

细胞生物学:《医学细胞生物学》人民卫生出版社

生物化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人民卫生出版社。

  医学免疫学:《医学免疫学》人民卫生出版社;《医学免疫学》高等教育出版社。

   九、加试科目参考书目

  内科学:《内科学》(第七版)人民卫生出版社。

生理学:《生理学》(第七版)人民卫生出版社。


 附件1:附件1:高等医学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专班.docx

 附件2:山东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复试考场规则.docx

 附件3:山东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复试承诺书.docx

 附件4:高等医学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含调剂信息).docx

山东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https://www.yz.sdu.edu.cn/kaoshengfushichengnuoshu.docx




 
上一条:高等医学研究院2020年硕士招生校内调剂公告
下一条:2020年“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关闭